阴生羊

不常上线,评论都会回

【仁尘】长大是一件难事 10

Summary:

被亲手养大的小怪物爬床了。

阅前:

*基地高层六x“食尸鬼”人形杀器尘,年上养成,后末世异能paro,六和尘的年龄差是13岁。但请放心,异能者普遍长寿,青壮年期很长!

*带娃+扭扭文学,满足作者个人xp的产物,会有临界漫画其他人物戏份,剧情狗血人物ooc,不喜点叉。

*每周六晚八点更新,字数管饱,欢迎大家多多评论呀!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28、


“良心果林?”陆仁睁大眼睛,“林队你把他派到那里去了?”


“嗯对,怎么了吗?”通讯器那头顿了顿,“不是说让他散心?正好玲珑申请了采摘良心果的任务,我就把他也加进去了。那地方风景挺好的。”


不,他散心的方式是打架,心情越烂打架越狠,砍怪跟切瓜似的,风景再好也只是武打片背景板,况且他这次的搭档还是玲珑,无论去哪,他俩到最后都一定会打起来。


事到如今林风还没发现这几个孩子闯祸精的本质吗,到底是出于怎样的想法,才能把他俩分在一起,还让他们去一片祥和的良心果林,这不相当于引进位于食物链顶端的入侵物种……早知道就直说把肖尘派去平定兽乱了,不该让他队长随意发挥。


对面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:“之前琦珞也跟我打过招呼,我想着正好这两个孩子从小玩到大,可以借此机会互相开导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还是林队想得周全……”嘴上笑着应和,陆仁在心里吐槽个不停:什么互相开导,确定不是互相伤害到最后大打出手吗,不是从小玩到大,是从小打到大!所以说对面的人到底有没有注意他们是怎么长这么大的……


跟林风断开通讯,陆仁捂住脸深深地叹了口气。桌上的小粉鸟正在拿爪子当笔练字:“朋友为何如此惆怅?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想感慨一下……林队他,真的是完全的人情白痴啊。”


“到不了白痴的程度,但确实很迟钝,”小鸟扭头用嘴巴梳了梳自己的羽毛,“不然你们怎么能骗他这么多年。”


“嗯,是个真正的好人呢。”


当初他混进无天基地,是林风收留了他,把他放在自己队里,手把手将他带出来,后来肖尘来了,那些繁琐程序也是林风一手操持,还力排众议把肖尘收入自己麾下,这么多年来,都数不清林队帮了多少忙,带出了多少人……等等。


陆仁突然意识到什么,他问无名:“当初你是让我找一个姓林的小队长,对吧?”


“对呀。”


“然后现在他还是队长。”


“嗯哼。”


“那岂不就是说,这么多年来他一直没升职???”


“对~他的很多部下都跟你一样,早就坐到他头上去了。”


“他这都,多少年了……你不会就是因为这个才盯上人家的吧,骗他帮你带新人。”


小雀歪歪头:“谁知道呢,我只是物尽其用。”


铁打的林队流水的兵,这不是完全把他当基地新手村指导NPC使吗……天,好悲惨。


陆仁突然对林风产生一点同情,相比知道一部分内情的自己,身为局外人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局内人利用的对方好像更可怜。以为自己触碰到了真相,但其实都是周围人在合力演戏……希望林队一辈子都不会意识到这点。


思及这里陆仁又叹气:“这世道,正直的人活得好艰难。”


“不是世道的问题哦,无论什么时候,有目标的人都会辛苦一些,”小鸟伸出爪子在白纸上画下竖直的一道,“就像这一笔,要想走得正,就不能顺应纸面凸起的纹路。”


“它只能克服面前一切阻力,划出自己的道。”



29、


带队巡逻到护城河边的蓝发男子打了个喷嚏。


走在一旁的绿发眯眯眼立即往后看:“你们有人在骂林队吗?谁?是谁!”


“是你吧,”旁边的二狗朝他后脑勺呼一巴掌,“这种时候不应该关心林队身体吗——队长你是不是感冒了?”


“开个玩笑嘛,狗哥真是的……”詹星挠挠头,给林风递去纸巾。


林风挡开纸巾,朝他们笑笑:“我没事,你们注意点就行。最近天气反常,别穿少了。”


“话说林队,这几天进基地的探路者多了好多,是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吗?”


“大部分都是来躲寒潮的。”林风扭头看向波光粼粼的河面,“昨晚河水封冻了。”


“要到冬天了吗……”二狗也往河面看了眼,并没有看到浮冰的影子,“明明前不久都还在穿短袖,这天气变化也太快了。”


林风没有接话。


极端天气变化往往伴随着大规模兽群活动或是新型天灾物种的降临,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,都需要严阵以待。基地收容了太多不能自保的普通人,一旦这片区域被寒潮笼罩,连同他们整个基地都会被卷入一场旷日持久的恶战。


希望只是他多虑了……


“说起来,我在安检值勤的时候,还碰到了一个服装设计师,”詹星突然想起,“那妹子说以前我们边防制服都是她设计,还说现在这版丑死了。”


“谁啊,叫什么名字?”二狗对这些人没什么印象,“她也是探路者?”


“叫什么来着……我想想……”


“玲珑,是个男孩。”林风接话。


“对对,就是这个名字——咦,是男生吗?”詹星睁开眼睛,“我还以为是个漂亮的双马尾小姐姐。”


“性别证件上有写吧,”二狗扶额,“就算是加班也要认真点啊。”


“我只是在那里站岗啦,怎么会每个人都仔细查看——不过林队怎么认识他?你也穿过他设计的制服?”


“很多异能者的制服都是他设计的,”林风顿了顿,“比如红莲。”


“诶——”这下詹星是真的很震惊了,他睁大双眼,“那岂不是超有名,根本不愁没饭吃。这种人为啥要想不开跑出去当探路者啊?”


“谁知道呢。”蓝发青年随意看向基地围墙外明朗的天空。


衣兜里通讯器响了两声,他掏出来看一眼,远远走到边上接通,低声跟对面说了几句,表情严肃地挂断,又给另一个人拨过去。


詹星好奇地竖起耳朵,只听到他们说谁谁打起来了,其中一个好像是……肖尘?


不不一定是听错了,队长怎么会跟红莲有关系,他只是个普通的巡逻队队长……吧?



30、


连心果树,高约五至十米甚至更高,树干圆柱形,生长期慢寿命长,一般十五至二十年开始挂果,要三四十年才进入丰产期,也就是说——


“果林这些树你根本砍不起,倒一棵都要写一辈子检讨,确定要为这点事背这么大的锅?”玲珑闪身躲到树干后面,心道这家伙真难缠,从这边追到那边又追回来,明摆着是想找人打架,实在不行扔颗烟雾弹跑路算了,不在这里当冤种。


“谁会去写那玩意儿,我要砍的是你。”肖尘冷笑一声,长刀一甩,烧起熊熊烈焰,“有本事你出来,让我见识见识你在基地外——”


“等等,刀下留人!”一道声音从远处传来,一个青年正拿着喇叭往这边跑来。


黑发少年气势一滞,刃上焰火也灭了。他没理会来人,收刀插回刀鞘转身就走。


哦?这是要上演现场版的他逃他追?那可不行,要人齐了才有好戏看。躲在树干后的玲珑眼珠一转,戏精上身,冒出头来朝正往这边跑的青年大喊:“陆仁哥哥,我在这里,快救救我~”


肖尘脚步一顿,黑着脸朝他甩去一个眼刀,站定在原地,竟不走了。


“咦我怎么听到了女孩子的声音?”陆仁边跑边问飞在自己身边的小鸟,接到林风通知后,他马不停蹄往这里赶,生怕自己动作一慢,几个月工资就没了,“他的搭档是玲珑吧?”


“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爱好啦。”


“啊?”


下一秒他就被蹦到自己面前的美少女闪了一下。


身着粉白小洋裙的双马尾少女朝他娇俏地抛媚眼:“好久不见,有没有想人家啊~”


陆仁嘴角一抽:“我记得你原来不长这样,也不是这种声音。”


“男大十八变嘛,”玲珑娇羞捂脸,“人家觉醒了。”


青年说了句“原来如此”,扭头问停在自己肩上的小粉毛:“你现在的萝莉音,也是你本来的声音……之一?”


“……不是。”
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(23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